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薛志伟、实习生刘瑾从今天在京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能耗统计和监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圆满完成,服务业统计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家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不断深化,部门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统计法制建设和巡查工作取得新成绩,统计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得到加强,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会上强调,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一年,也是加快统计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扎实做好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农业普查资料的公布和开发工作。二是积极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方法改革。三是认真实施重要常规统计调查。四是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力争5月1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前将国家统计数据库公开投入使用。五是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和巡查建设。积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和全国人大有关机构做好《统计法》的修改工作。六是加强部门统计工作。七是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继续做好为党政机关提供统计资料的工作,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监测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