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贵州省信息产业厅 更新时间:2008-03-15

 

 
  2008年1月10日上午,贵阳市委、市政府在金阳新区举行了“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暨贵阳市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中心启动剪彩仪式”,贵州省、贵阳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贵州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曹国民同志应邀出席并剪彩。
 
  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暨贵阳市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中心启动,标志着贵州省信息化建设在电子政务领域进入实质性阶段。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为进一步规范贵州省政务服务工作,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社会各界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政务服务提供了示范。其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覆盖全市行政部门的行政审批系统,坚持“便民、规范、高效、廉洁”原则,以提高行政能力和推进政务公开为目的,以改善投资环境和畅通为民服务为宗旨,再造办事流程,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理程序,实行的一般事项即时办理,特殊事项承诺办理,上报事项负责办理,重大投资事项联合办理、全程代理。同时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全程实行电子监察的管理模式,必将在推动贵州省电子政务建设中发挥重的要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