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产业部 更新时间:2008-03-15

 
  1月13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代表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中对2007年全局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通信行业当前的形势,重点部署了2008年的工作重点。

  邢局长首先总结了管局2007年的主要工作。去年,管局在农村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自然村通电话工程中取得显著成效;以开展“诚信服务、放心消费”活动为契机,加强服务质量监管,大力促进信息服务业全面发展;认真落实互联网行业主管职责,加强互联网管理,打造健康规范的网络环境;完善互联互通联系制度,构建和谐互联互通环境;加强规划指导和应急通信建设,强化服务社会理念;规范市场价格竞争秩序,营造行业和谐发展的有效竞争环境;有效推进依法行政进程,在行政效能监察工作中进行有益探索;加强机关建设,提高管局执行力。

  在肯定去年工作的同时,邢局长对当前通信行业状况进行了分析。目前,通信业面临的形势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社会经济发展对通信业的服务和支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邢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关注民生方面,继续转变观念,更准确地找准自身定位,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履行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会上,邢局长重点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08年是通信行业转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积极探索通信业转型方向,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要在思想观念、职能定位和方式方法中创新,在继续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的同时,着力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08年全局工作思路是“一、二、五”:落实一个方针、强化两方面职能,突出五个工作重点。即要坚持和落实“围绕城乡统筹,建设信息平台,强化监管为民,服务社会发展”的工作方针,加强市场监管职能和服务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职能,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服务和管理职能,进一步准确定位,创新思路,创新管理。全年要突出网络信息平台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升电信服务质量、维护公平有效的市场竞争环境、打造高素质监管队伍等五个方面工作重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