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电子政务专网竣工总结会
来源:北方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北方网消息(记者乔毅):今天下午,天津市电子政务专网竣工总结会在科技大厦会议厅举行。会上总结专网建设工程4年的历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2008年电子政务建设形势,与此同时展望了08年电子政务专网建设工作的方向。会议上天津市信息化办对07年的优秀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


  专网作用日益显现

  获悉,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专网经过4年二期的工程建设,已建成4个核心节点,30个汇聚节点和345个直接接入点,覆盖六大系统、市区两级385个副局级以上单位,为全市党政机关提供信息资源共享、目录服务、数据交换、语音等服务,全市市区两级的公务员可利用这张网开展信息共享、业务协同。


天津市信息化办主任 余学林讲话
  在专网建设的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应用和资源建设。为市政府、统计、审计等15个部门提供虚拟专网(VPN)应用服务;建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方便用户对专网内海量信息资源的查找、定位;搭建企业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工商、国税、地税、质监、统计等15部门近190万条业务性资源的跨部门交换共享,对于堵塞监管漏洞、促进财税增收、提高监管工作效率有积极的作用。


优秀工作单位受表彰
  在去年9月30日召开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开通仪式上,天津作为全国两个地方试点单位之一,实现了与国家电子政务传输骨干网的对接,标志着我市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