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发现一种新蠕虫病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1-20

 
 
    新华网天津1月20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有一种新蠕虫病毒正在互联网络中传播。

    该蠕虫病毒运行后,会删除受感染操作系统中的系统文件(名称:svchost.exe),然后复制自己为该文件,并将文件属性设置
为系统隐藏,然后调用进程执行命令来启动该文件。

    该蠕虫病毒会修改受感染系统的注册表相关项,将自身注册为系统的正常进程,使得受感染的计算机用户很难发现,具有一定的自我保护力和隐蔽性。蠕虫病毒还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主动从网络指定的Web服务器上下载病毒、木马、ARP病毒等恶意程序。

    另外,蠕虫病毒会通过枚举局域网地址信息的方式来获取其它局域网中系统的IP地址信息,一旦捕获到有用的IP地址信息,蠕虫病毒就会尝试进行传播。

    对已感染该蠕虫病毒的计算机用户,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建议尽快升级操作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查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