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用户应重点关注在线服务安全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1-20

  作者:天虹

 1月2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安全专家警告用户称,2008年应该把重点放在保护自己在线生活方式的安全上。在线服务的各个方面都要小心,不仅要注意社交网络和游戏网站,而且还要注意缴费、购物和股票交易。

SoftScan首席技术官Diego d'Ambra称,社会工程学仍是引诱人们感染计算机病毒或者泄露口令信息的主要方法。但是,这种手段将变得更加高级。

d'Ambra称,由于犯罪分子加倍努力提高回应的比例和最终提高攻击效果,我们预计将会看到非常有针对性的垃圾邮件,内容是专门为收件人写的。

d'Ambra认为,用于创建垃圾邮件的大多数信息都是从在线服务中收集的。在线服务经常包含能够被利用的个人和金融数据。

钓鱼攻击在2008年可能会有改进。犯罪分子提供的链接将把用户重新引导到包含挂锁等标识假冒的网站,给用户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SoftScan称,包含大量第三方的内容和链接的网站是恶意软件作者的主要攻击目标。利用广告传播恶意软件的方法在2008年将进一步发展。

d'Ambra称,僵尸网络在发布垃圾邮件和实施其它类型的攻击方面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僵尸网络的成功将促使其他人也发展这种生意。

SoftScan预计,2008年还将出现许多以前使用过的诡计。奥运会、欧洲足球锦标赛和美国总统大选都将是恶意电子邮件流行的主题。此外,垃圾邮件制造者将继续使用模糊技术利用视频片段绕过垃圾邮件过滤器把垃圾邮件发送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