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务,可管理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作为神州数码网络自主研发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压轴大戏——神州数码网络“多业务,可管理”的技术解决方案巡展在全国展开。首站18日在福州展开,其后将分别巡回10余个骨干城市,以推广神州数码网络自主研发技术集大成的综合解决方案。使中国的行业用户感受到本土网络品牌在网络技术上的优势,特别是针对中国用户情况而研发出来的,符合中国行业用户需求的产品与方案。本次巡展中,神州数码网络着重展出了一系列基于多业务应用的网络流量整型网关产品,以合理分配个业务对于网络带宽的使用;“3DSMP+”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实现从终端接入安全管理,到内外网安全联动和防范的安全技术;以及针对政府、教育等行业的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最新技术和最新成果的网络路由交换机等产品。

1997年,当时还叫做联想科技的神州数码进入网络领域,此后,联想与中科院计算所共同投资展开网络设备的研发工作。要成为网络设备制造商,首先要建设属于自己的网络开发平台,在1998年到2002年期间,神州数码网络将研发重点放在了网络操作系统平台(DCNOS)的开发上,这个平台是类似于积木的操作库,各种各样的网络协议、功能模块等构成这个平台,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这个操作系统平台一旦完成,那么在这个平台上开发产品就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2003年后,随着DCNOS的建成与逐步完善,神州数码网络的发展走入快车道,几年的研发积累逐步显现出来。今天,在企业网市场,神州数码网络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以三层万兆核心交换机为代表的全系列网络产品,并第一个实现全线交换机产品通过全球IPv6最高等级的“金牌认证”,赢得了业内的关注,其后三层核心交换机大量出口欧洲市场,获得海外电信用户的首肯。同时,随着用户越发重视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神州数码网络推出的“3DSMP+(动态分布式安全防御管理策略)”全网安全解决方案,以其内外网的安全管理机制和网络安全设备之间的安全联动防范技术,成为目前最安全的网络方案之一,广泛应用于各高校校园网和政府行业网络;在电信市场,神州数码网络在电信无线数据接入市场的具有绝对的领先地位,IPv6交换机已经在承载网上广泛使用,此外与中国电信一起联合打造的家庭网关产品,创造了家庭数码应用的新局面。神州数码网络所取得的这些成就,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具备全面网络能力的中国品牌,全面崛起。很好的阐释了中国和北美两个全球网络研发中心鼎力的格局。

神州数码网络的崛起,源自于对中国用户的深入了解和持之以恒的研发投入。也正是这样持续的坚持和投入,以及以中国行业用户为中心的市场市场战略,使得神州数码网络经历了中国市场残酷的市场洗牌,迅速成为国内一线的领先品牌。

网络行业的技术发展十分迅速,并日益复杂。随着网络应用的日渐深入,数据、语音、视频的三网融合趋势更加强烈。对于神州数码网络来说,未来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建设一个能力更全面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是神州数码网络的必由之路。

神州数码网络总经理解云航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时说:“与全球领先品牌,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十年的研发只是给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的市场竞争更加残酷,研发竞争会更加激烈。所以,十年研发,既是对过去成绩的纪念,又是新道路起点扣响的发令枪,我们还将在自主研发上下足功夫,保持12%的营业额用于研发。坚持‘客户导向、技术驱动、服务先行’的理念,在下一个五年的规划中,我们希望达到这样的目标:在电信市场,我们要保持无线数据接入领域的领先地位,在电信数据网领域能冲进五强;而企业网市场,则逐步扩大我们的固有优势,成为这个领域的前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