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时代推出赛迪政务公开系统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8年1月11日,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优秀的IT技术服务商代表,参加了由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主办,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第六届(2007)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和经验交流会”,国务院各部门、省及地市县级政府700多人相聚北京参加这次盛会。

从大会发布的评估结果来看,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的三大定位已经得到普遍认同,从重要性角度而言,信息公开是实现三大定位的基础,信息公开规范程度是决定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高低的重要因素,是建立公正、透明政府的必然要求。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功能的实现程度决定了政府网站对外服务的能力,直接体现了政府职能转变与管理创新的意识和效果,进一步加强三大内容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将是我国政府网站建设的核心。

为贯彻将于2008年5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对条例的深入研究和分析,结合政务公开在政府部门中的实际工作方式与需要,北京赛迪时代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大会期间适时推出了《赛迪政务公开系统》,系统包括主动公开子系统和申请公开子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信息产业部上线运行,系统用户覆盖信息产业部14个司局,每月公开信息发布量超过500条,用户访问数超过5万。《赛迪政务公开系统》是落实信息公开条例的第一款成熟的信息化产品,符合部、省、市、区县各级政府的政务公开建设模式,产品的成功推出将为我国政务公开信息化的全面实施、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