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严防"反病毒杀手"病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1-27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孙丽萍1月25日报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各种杀毒软件不断加强计算机系统安全性的同时,不断升级的病毒也试图破坏反病毒软件。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25日预警,一种专门抑制杀毒软件的危险病毒"反病毒杀手变种GFI"现身互联网,此病毒对系统破坏性很大,用户要严加防范。

    据介绍,这是一个E语言编写的木马病毒。此病毒会尝试自动关闭含有"主动防御"、"反黑客"、"防火墙"等字样的窗口,使一些杀毒软件及安全工具失效。同时,当杀毒软件弹出标题为"发现威胁"的警告信息时,此病毒还会自动点击该窗口中的"允许"或"跳过"按钮,以此来躲避杀毒软件查杀,对用户的计算机安全构成威胁。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不要随便运行来历不明的文件,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以防被此类病毒感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