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将加快物流业发展步伐
来源:三门峡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胡文超    

  2007年,投资2.2亿元的七海物流堆场建设项目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行,为“十一五”三门峡市物流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08年,三门峡市将加快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商品市场体系,加快物流业发展步伐,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产业层次。

  三门峡市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物流业的税收、收费、价格、市场准入和市场管理等方面的政策;积极实施好七海物流二期、河南九州通医药配送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在行业物流发展、区域物流纽建设等方面,继续谋划一批现代化物流重点建设项目;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做好骨干物流企业培育工作,引导重点物流企业整合资源、完善设施设备、拓展增值业务,促其做大做强,带动整个行业发展,提高产业集聚度;加快工业和物流业的融合,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抓好煤炭、果蔬等重点行业物流发展,推进流通方式变革,巩固重点行业物流的优势地位;积极发展第三方物流企业,培育物流供应市场,创造社会化的物流服务环境;整合物流信息资源,引导物流信息企业健康发展,以信息化带动物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