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网上政务大厅 挺像"第二人生"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查询电子地图、模拟办理政务事项、进行相关咨询……这么多功能,都能在武侯区公众信息网日前推出的“虚拟政务大厅”里实现。较早体验到这个网上政务大厅的便利后,西安来蓉工作的小伙子刘华对其服务很满意。

  据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维仿真(通过三维实景模拟的表现方式实现仿真效果)处理“建”成的网上政务大厅,不仅可以便捷地查找到达武侯区政务中心的公交线路,以及周边的医院医疗、餐饮旅游、教育培训、公共机构、房产置业等分类便民信息,还可以体验到仿若身临其境的真实全景效果。每一个服务窗口都有虚拟工作人员为你服务,每一项设备设施都与实体大厅一一对应,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感兴趣的窗口模拟办理政务事项,全程体验政务办理流程。

  同时,“虚拟政务大厅”在保留网上信箱的基础上,还新开辟了监督投诉、建言献策等栏目,由工作人员及时在线解答,由此建立政务服务的长期通道,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的互动功能。    贺莉莎 记者 余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