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首推网上政务大厅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早报讯(记者谭晓娟)昨(12)日,武侯区公众信息网上亮相的“虚拟政务大厅”,把现实中的实体大厅通过三维仿真处理“搬”到了网络上,为群众提供了一个网上政务家园。

  刚刚从西安来成都工作的刘华迷路后,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点开成都武侯区公众信息网,进入“虚拟政务大厅”,2秒钟后,公交换乘路线、周边500米到1000米的景点立即跃入眼帘。

  此3D虚拟政务大厅比照实体政务大厅原型设计,通过各种链接,强化了便民互动和网上办理等功能。这里的每一个服务窗口、每一项设备设施都与实体大厅一一对应,市民可以在任何一个需要的窗口模拟办理政务事项。据了解,用鼠标点击武侯公众信息网虚拟政务大厅,即可进入成都市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的电子地图,就能便捷地查找到达武侯区政务中心的公交线路,以及周边的医院医疗、餐饮旅游、教育培训、公共机构、房产置业等分类便民信息。

  “虚拟政务大厅”在保留网上信箱的基础上,还新开辟了监督投诉、建言献策等栏目,由工作人员及时在线解答,由此建立政务服务的长期通道,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的互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