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市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来源:西藏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五大连池市政府以建设高效、廉洁、勤政、务实政府工作运行机制为目标,以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务实高效、坚持优化服务、坚持牢记宗旨为统领,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这个市政府组成人员在解放思想问题上统一认识,特别是在事关长远发展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上,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胆略、创新的举措来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07年,该市累计引进资金4.7亿元,外经贸进出口总额累计实现6314万美元。

这个市坚持务实高效,科学理政,不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2007年,他们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6件,政协提案46件;制定出台了《五大连池市依法行政五年规划》,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集中民智,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形成万众一心、共创和谐的强大合力。

这个市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作为衡量政府工作的尺度。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对投资规模大、财政贡献率高的重点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现场办公等方式,全程搞好服务,并通过电子政务建设,扩大和规范政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众参与度。他们充分利用“五五”普法教育契机,促进机关风气检查、廉政建设等活动的开展,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该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满足人民的需要、实现人民的愿望、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政府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2007年,投资1064万元实施了市中心敬老院、通村公路、农村人畜饮水井等八项重点市政工程,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