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增5家单位网上审批
来源:信息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包括市规划局、环保局、卫生局、市容局、财政局 
 

  本报南昌讯 范首江、实习生刘苛、记者万里庆报道:17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发改委、市国土局等11家建设项目单位试行并联审批,市规划局、市环保局等5家单位试行远程网上审批。这是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审批事项实行网上申报、办证的基础上,推进的第三期电子政务建设,以精简申报、办证手续,方便客商办证。

  记者了解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今后,申报人不到服务中心或人在异地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登录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进行网上申报,在网上进行远程咨询、查询许可内容、申报许可事项;市民或客商还可对行政许可进行投诉评议。

  为方便客商,市行政服务中心改版了中心门户网站,对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环保局、市卫生局、市人防办、市园林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公安交管局等11家建设项目单位试行并联审批,对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卫生局、市市容局、市财政局等5家单位试行远程网上审批,实现网上公告、网上下载、网上咨询、网上查询、网上评议、网上申报等远程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