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首推虚拟政务大厅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迷路了怎么办?刚刚从西安来成都工作的小伙子刘华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点开成都武侯区公众信息网进入“虚拟政务大厅”,轻轻点击要查找的地名,公交换乘路线、周边500米到1000米的景点立即跃入眼帘。

  近日,成都武侯区在全市率先推出虚拟政务大厅,实现网上虚拟实景模拟,把现实中的实体大厅通过三维仿真处理搬到网络上,为群众提供一个生动而实用的网上政务家园。

  当市民用鼠标点击武侯公众信息网虚拟政务大厅,即可进入成都市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的电子地图,上面明显标识着“武侯政务中心”,只要鼠标一点就可以便捷地查找到达武侯区政务中心的公交线路,以及周边的医院医疗、餐饮旅游、教育培训、公共机构、房产置业等分类便民信息。

  虚拟政务大厅比照实体政务大厅原型设计,通过各种链接,强化了便民互动和网上办理等功能。来到虚拟政务大厅后,会体验到仿若身临其境的真实全景效果,每一个服务窗口、每一项设备设施都与实体大厅一一对应,市民可以在任何一个感兴趣的窗口模拟办理政务事项,全程体验政务办理流程。

  进入虚拟政务大厅,市民可以点击咨询台,大厅所有的办理业务均可在每个虚拟窗口实现咨询。

  随着鼠标“走到”每一个窗口前,就会有虚拟工作人员用温馨的语音提示告知准确详尽的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同时,虚拟政务大厅在保留网上信箱的基础上,还新开辟了监督投诉、建言献策等栏目,由工作人员及时在线解答,由此建立政务服务的长期通道,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的互动功能。    张瑞琴 贺莉莎 记者 王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