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政府网站将充实经济服务信息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08-03-15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平台作用,关注民生,为百姓、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新春佳节上班第二天,宝山区政府分管领导召集政府门户网站,区发改委、区经委、区统计局、区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商议充实政府门户网上的投资与消费类服务信息,探索政府转变职能、引导消费与投资的新途径。

  会议认为,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宝山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丰富,更新及时,网上传播形式不断创新,受到公众好评。我们要充分应用政府网站的网络平台,充实增加投资与消费类的经济服务信息,通过信息引导消费,方便投资者到宝山建业。

  会议明确,近期区政府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梳理经济服务信息,在门户网上及时发布更新,为市民、企业、投资者提供“一网式”经济信息查询服务。为做好网上经济服务信息长效更新维护,要建立工作机制,有关责任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并定期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专题研讨网上经济服务信息发布更新的有关事项。

  宝山政府门户网站将采取四项措施落实会议要求:一、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便民生活服务”频道内容,将增设“购物指南”、“特色餐饮”、“房产楼市”、“旅游天地”、“金融理财”等栏目,信息内容涵盖宝山的“食、住、游、购、娱”,方便市民生活消费。二、对网站“经济与投资”栏目改版,增设“投资指南”、“数据宝山”等栏目,将宝山的投资产业规划、产业布局、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商务楼宇、结构调整项目等通过文字、图片向投资者详尽介绍。同时,通过数据及动态分析,让投资者了解宝山的经济发展情况。三、网站将与区发改委、经委、统计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协同整合经济服务信息,对增设的栏目,“完成一个,上网一个”。四、对网站首页局部改版,美化网页,增加搜索引擎,方便网民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