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检察院强势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王发刚)大荔县检察院以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向科技要检力、向科技要战斗力、向科技要办案效率,率先在渭南市检察系统实现了网上录入、流转、审批、管理和办公自动化。

  大荔县检察院把信息化建设作为科技强检的重中之重,从资金投入、基础建设、应用培训、规范管理等方面抓起,千方百计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建立网络信息点128个,联通了所有办公室,在办案警务区配套安装了先进的监控系统,接入了宽带互联网,设立了电子阅览室,开通24小时电话举报自动受理系统,为群众举报提供了方便。同时还建立内部网站和信息交流平台,全面启动网上办公、电子检务和信息化应用。自去年10月份至今,该院已在信息发布系统传阅各类通知、检察宣传、信息简报、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文章1000余篇,网上点击、浏览人数近万人(次)。

  为了全面提高检察人员信息化应用水平,该院要求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学、带头用,邀请专家培训检察人员120人(次),开展信息化岗位练兵600人(次)。目前,该院党组全部成员和60%的
干警通过了全国计算机考试。

  信息化建设的应用和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大荔县检察院的办案效率,仅3个月时间,该院刑检部门录入案件就达20余件,办结16件,案件办理质量、效率和办案准确率均有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