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行政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年”启幕
来源:武进区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办件人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2月16日,武进区行政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年”活动正式启幕。该中心将通过这一活动,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创造一流的工作效率、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真正成为政务创新的样板、便民利民的平台、展示政府形象的窗口。
  2007年以来,武进区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功能拓展增效能、以便捷服务提效能、以管理质量创效能、以能力提升促效能,获得了“效能建设优胜单位”的殊荣。一年来,该中心共受理审批事项152179件,大大超过2006年全年8.7万余件的工作量,办结率达99.8%。
  2008年是武进“效能建设巩固年”,行政服务中心的效能建设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关系到武进的发展软环境。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旨在进一步促使部门重视,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推进并联审批,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提升整体形象;进一步加强窗口管理,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推行电子政务,方便办事群众。
  在“优质服务年”活动中,该中心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稳步推进“两集中三到位”工作,提高事项进驻率,最大限度地方便服务对象。各窗口将积极简化审批流程,通过推进“一表制”审批、改进并联审批、完善网上办件操作规程等手段,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创新管理模式是提高效能的必由之路。中心将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AB岗工作制等制度,并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品质。除了完善内部管理监督制度外,中心将建立社会各界对窗口服务的暗访机制。通过对窗口进行暗访,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来不断改进服务质量。
  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人员队伍,才能实现优质服务。该中心将努力把窗口建设成为锻炼人、使用人、培养人的平台,为发挥窗口人员工作积极性创造有利条件。在全体人员中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职业涵养,实现服务零投诉、办件零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