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信息将实现“班班通”
来源:鲁中晨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2007年淄博农村中小学配备卫星接收系统

  本报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谭雯 通讯员 李杰)为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淄博市教育部门在未来3年里将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的整体水平,实现淄博市农村中小学配备卫星接收系统;小学、中学将实现不同形式的“班班通”。

 据了解,淄博市教育局在中小学现有信息基础设施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加快配备:2005年,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需要保留的教学点,配备卫星接收系统、计算机、电视机、DVD播放机和教学点各年级的教学光盘。2006年,全市中小学学科专任教师实现人手一机,所有城区中小学实现“班班通”,所有高中学校的每个班级配齐多媒体投影机。2007年,全市80%左右的小学、所有中学实现不同形式的“班班通”,让学生便于交流,共同学习。

  另外,全面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今后2—3年,全力打造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骨干、网络技术支持骨干、教育技术管理骨干三支中小学教育技术应用骨干队伍,培养一批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者型、专家型教育技术应用骨干教师。同时,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有机整合,能利用多媒体与网络技术开展学科教学的教师达到80%;信息技术应用课时覆盖率达到30%;教师“电子教案率”:45岁以下教师不低于60%,45岁以上教师不低于20%,实现30%的中小学生都有自己的电子作品或个人主页。

  实施教育管理信息化工程,实现所有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化。2005年启动全市教育系统电子政务建设,2006年系统全面投入使用。争取2007年初步建成数字化的学生成长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