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全面保障信息安全的立体网络安全系统问世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2-28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张虹生)一种名为“Network Box UTM+”的网络安全系统近日问世,由香港CNS公司研发的这套系统,将多重安全功能集为一个硬件设备,能在网络安全方面为用户全面构建信息安全屏障。

    香港CNS公司与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泓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宣布,他们将合作运用这项
技术,为内地有关单位和企业提供一站式网络安全和管理服务,协助应对各种网络安全管理问题。

    据介绍,这一系统除拥有防火墙、防病毒、防垃圾邮件、防钓鱼和防木马及间谍软件功能外,还拥有内容过滤、上网行为管理及网络监控、虚拟私人网络和入侵侦察等功能。此外,该系统独有的“PUSH”技术,能够及时发现病毒及其他互联网威胁,并能在45秒内实时“推进更新”,对病毒或威胁进行查杀隔离。

    有关专家认为,从外部防范到内部防泄露,从单一防护到全方位立体保障,从低层自架设操作系统到网络层和应用层联合抵御与防范等诸多功能方面,“Network Box

    UTM+”网络安全系统均较业内一般要求的UTM标准配置更为科学全面,可满足各层次、各领域网络安全的实际需求。

    CNS公司现已在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8家营运中心,可24小时无间断对计算机病毒实行动态监控,并针对所有类型的互联网威胁及网络安全管理需求,为不同层次的网络用户提供一站式整合保护及管理服务。

    近年来互联网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全球发展,已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而由互联网发展而带来的电脑病毒及恶意程序的各种危害,也正使网络安全问题变得日益突出。 针对电脑病毒及恶意程序对网络安全危害的日益猖獗, IDC(国际咨询机构)在2004年9月首度提出“统一威胁管理”的概念,即将防病毒、入侵检测和防火墙安全设备划归为统一威胁管理,简称U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