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组织部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12-04-15

1.用户背景

据统计,由于实现政府信息化,1992年至1996年,美国政府的员工减少了24万人,关闭了近2000个办公室,减少开支1180亿美元,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财物,而且提高了政

务透明度,堵住了徇私舞弊的渠道。

我国政府信息化工作,起步于80年代中后期。90年代以后,我国的政府信息化建设进入了蓬勃发展阶段。1996年,国务院成立了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全国信息化工作的统一领导,大大推动了政府信息化建设。进入二十一世纪,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更大的成就,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副司长陈伟说,目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已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并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支柱产业。

会议交流、传达是政府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往的集中式会议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频繁的会议需求,高昂的会议成本往往难以控制,如何有效地利用现有的政府办公网和工作电脑,将会议成本减少到最小,是目前丞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上海市委组织部为了更好地与各区、县组织部门密切交流协作、提高工作效率,计划以公务网为网络基础,构建一套网络视频会议平台, 通过该平台为市委组织部和各区县组织部门之间建立一个通畅的上传下达、集思广益的通道,为新时期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威速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上海市委组织部的需求及网络环境,利用V2 Conference软件视频会议系统承担了整个50个点的网络视频会议室的搭建任务。威速科技(V2)凭借大方易用的人机界面、优秀的音视频质量、高效实用的数据协作能力、全面完善的管理控制功能为上海市委组织部提供了最实用最经济的网络会议室。

2.系统介绍

V2 Conference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同时运行在上海市委组织部的公务网和Internet上,采用二级会议管理模式,即市委组织部对系统内的所有视频会议都具有管理和控制权限,而各区县组织部门只对该区县的视频会议有管理和控制权限。

在系统结构中,MCU放置在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即系统结构中的核心层,以获得最好的带宽资源;客户端放置在各区县组织部门中,即系统结构中的分布层。通过核心层和分布层的连接,系统完成了上海市委组织部与下属所有区县部门之间进行视频会议的目标。


上海市委组织部系统结构图

3.应用效果

上海市委组织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部署完毕后,为市及区县之间各组织部门之间搭建起了一个集远程教育和网络视频会议为一体的系统平台。

实际应用中,V2 Conference系统表现出良好的使用效果,用户很快就能熟练操作,并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该系统来提高工作效率,得到了部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会议模式上,系统可以实现单点对单点、单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等不同的会议模式,从而满足在不同情况下进行不同会议模式的需要。在应用层次上,系统充分体现了实时和远程的特点,使上海市委组织部可以随时随地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完全满足了上海市委组织部不同区域的各级机构之间高效率地召开日常会议、学习培训、异地协同工作等活动的需要。

目前,V2 Conference系统已经成为上海组织系统重要的网络会议工具,为上海市委组织部的日常工作、会议、沟通、学习提供了一个高效经济的通讯应用平台。

4.公司简介

北京威速科技有限公司(V2 Technology Inc. )1999年底创建于清华创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多媒体和通讯软件开发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威速科技(V2)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其核心技术骨干是一批来自清华、北大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通过长期的技术研究开发,已成为中国最优秀的网络多媒体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者。

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规范专业的企业运作,自创建以来,威速科技(V2)受到了海内外投资者的青睐,先后获得启峰科技(AsiaTech Ventures)、电讯盈科(PCCW-HKT)、亚洲互动(Netrove)和长远电信(Fortune Telecom)等公司的投资,使公司拥有高科技风险基金作为强大的资本后盾。

威速科技(V2)与国内外知明厂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是HP认证的ISV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Intel超前开发支持计划(EAP)的成员,也是其数字家庭计划方案的提供商。

5.重要荣誉

2003年 威速科技(V2)为中国网络视频会议市场占有率第一
 (数据来源:美国Wainhouse Research市场调研机构)
2004年 威速科技(V2)被北京市软件协会评为"守信企业"称号
2003年 V2 Conference 电信解决方案获得“中国通信业成功解决方案”
2003、2004、2005年 威速科技(V2)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电子政务IT百强企业”称
2004-2005年 V2 Conference 视频会议系统获得“《中国计算机报》编辑选择奖”
2005年 威速科技(V2)软件视频会议解决方案获得“《计算机世界》方案评析实验室推
荐的十大视讯解决方案”
2005年 V2 Conference 专网解决方案获得“第一届中国专用通信网成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