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 保安全—2008年信息网络安全大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会信息网络安全问题显得尤为迫切。届时全球的目光将汇聚中国、汇聚北京,信息网络将直接影响数十亿全球民众了解奥运,了解中国。

  4月,由信息产业部、北京市奥组委(拟)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承办的“迎奥运 保安全—2008年信息网络安全大会”(http://www.ezcom.cn/meeting/aoyun2008)将在北京举行。 
 
会议主题为“构建安全信息网络,助力绿色科技奥运”。

  纵观历届奥运会,信息网络技术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日益增强,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后,信息网络技术更是贯穿了奥运会的始终。但与此同时,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健康、高效、可管理的网络建设,及如何更好地防范网上攻击等问题,引起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

  近年来,信息产业部积极主动开展新时期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面对产业发展科学技术大变革,电信部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坚持科学发展观,及时调整政府监管战略,提出了创建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目标,明确积极发展、加强管理、趋利避害为所用的思想,并确定以安全保发展,在发展中求安全,没有安全保障的信息化是危险的信息化,始终把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为人民群众努力构筑一个技术先进,管理高效,安全可靠,诚信和谐的信息网络环境。

  在2007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特别指出:要认真做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关的信息通信服务、信息产品和系统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北京市奥组委在其信息安全规划中,也着重强调了保障机制及风险防范等问题,并将信息安全的总体指导方针明确为:满足实际工作需要,做到效率与效益的平衡。

  “迎奥运 保安全—2008年信息网络安全大会”(http://www.ezcom.cn/meeting/aoyun2008)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就如何做好奥运期间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并邀请有关单位向社会发布“奥运信息网络安全联合行动规划”,以期引导全行业更好服务北京奥运会整体工作。同时,为充分展示和宣传奥运信息网络安全成果,会议同期还将举办“奥运安全技术、应用、服务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