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疗信息化告别简单化
来源:中国企业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对于当前的大部分综合型重点医院而言,医疗信息的计算机处理系统已经初步建立,然而在具体应用中,这种程度的信息处理只是"现代医疗信息化"的开端。面对医疗环境的特殊性、医院医疗服务上的竞争等很多新挑战,简单的医疗信息化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面的需求。

  一直走在医疗现代化前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针对此种情况,领先一步进行了深层次"现代医疗信息化"的全新尝试,这种以无线网络为基础、以HP平板电脑和掌上电脑为应用终端的"现代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面提升医疗质量的有力保障。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临床实际工作中,以往的纸质病例卡在反映患者病情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上都存在很多缺点。有时还会因为字迹不清等问题产生医疗事故的隐患。针对以病例卡为代表的日常查房与诊疗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们通过HPCom-paqTC1100平板电脑,在无线网络的环境中,可以随时随地便捷地浏览病人的电子病例卡,在查房与巡视的过程中,医生通过HPCompaqTC1100平板电脑的手写、语音识别功能,可以轻松的随时更新病人的病例卡,即时的发布医嘱,诊疗意见及药剂配方。这些都通过医院的无线网络环境同步更新到医疗管理系统中。

  药房与财务方面随时进行配药与财务计算,非常好的润滑了整个医院系统的全面运转。与此同时,对于在一线进行手术的医生而言,通过使用HPCompaqTC1100平板电脑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与手术或病人病情相关的所有资料。HPCompaqTC1100平板电脑体积轻巧,资料查询方便快捷,自身对无线网络的高度适应使病人在术前进行各种检查时,相关资料就能够即时的展现在工作于不同房间的医生眼前,免去了医生要反复往来办公室的麻烦,这无疑极大地提高了整个医院诊疗系统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