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全球电子政府排名持续走低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8-03-16

 作者:荆晶
        新华社内罗毕3月2日专电   联合国在2008年一份关于电子政府的调查报告中说,尽管全球大部分国家的电子政务评分都有所上升,但非洲许多国家的评分持续走低。


  据肯尼亚《旗帜报》2日报道,报告说,2008年非洲电子政府整体评分为0.2879,比2005年的0.2836略有提高。其中,塞舌尔和毛里求斯的分数较往年有大幅提高,分别为0.4942和0.5086,其他一些国家的得分不仅没有提高,反而有所倒退。


  报告说,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在电子政府方面的差距仍然巨大。世界上多数发达国家在过去几年中都加大了对电子政府的投资力度。民众可通过网络了解本国政策及法律等方面的相关信息。


  本次调查是联合国2002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有关电子政府的全球调查,旨在评估各国政府通过信息通讯技术向民众发布信息、帮助民众了解政策的能力,并希望通过此调查向政府提供相关数据,帮助其更好地发挥职能。评分的标准包括民众在电子政府方面的参与程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