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行业背景

随着我国金融行业对外资入境的逐渐开放,国内金融行业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如何在这种严峻的挑战环境下既与国际接轨又能保持本土优势,真正把金融企业在信息化应用方面的投资利用率发挥到极致,

 
将是一个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现状需求

国内的金融行业一直走在信息化的前列,是最早应用信息化系统的行业之一,但是随着银行应用的不断扩展和系统的不断升级,对信息化应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标准,现今国内金融行业已经基本实现了ERP系统、OA办公系统、财务软件、CRM系统等应用,但是部署过程中却需要在每一个客户终端统一安装所有应用程序;出差人员或外地分支机构无法实时与总部交互信息及访问内部系统;在应用过程中无法实现资源共享,更难以实现高效信息大集中。目前在金融行业内,信息和数据是分散的。一方面营业网点和总部分别接入和保存着市场信息、客户数据和业务数据,一方面各分支机构也不能够实时互联,因此形成了一个个的信息孤岛,造成投资的重复,成本的增加以及信息处理效率低。因此,如何高效地管理和部署金融系统庞大的、分散的客户信息,是各个金融机构所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

方案解决

面对以上挑战,深圳科迈科技公司推出了RAS远程接入平台,成为现今金融企业实现系统集中部署和管理,是实现移动办公及分支机构与总部无缝连接的最佳解决方案。

科迈RAS是根据国内实际网络状况和应用系统现状,在吸收国际同类产品的优点的基础上,全力研制开发的基于服务器计算机模式的企业整体接入平台套件。服务器运算模式是一种在服务器上100%地安装、管理、支持和执行应用程序的计算机模式,将应用的逻辑与它的用户界面显示分开,只在网络上传输键盘信息、鼠标点击和屏幕更新信息。所有的计算都在总部的服务器上执行,远程用户无须安装相应的客户端,通过WEB方式即可访问。


 
应用价值

科迈RAS长期致力于实现企业应用价值最大化,被用户们誉为"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做的远程接入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实现以下价值:

快速部署,集中管理

由于目前金融企业的应用软件多半是采用C/S架构进行部署,属于局域网内部软件,外网的分支机构无法直接访问,共享总部数据,总部也无法对分支机构的业务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和监控,无法即时掌握分支机构的最新动态影响了工作效率及决策速度。在部署了RAS远程接入平台后,安装、配置、调试工作得到简化,可直接在中央RAS服务器上快速部署ERP、OA等软件系统,而不需要在每台电脑上逐个安装,实施周期大大缩短,实现了总部与分支机构的局域网互联、实现网络化办公、统一管理,为企业进一步的发展打下基础。

移动办公,随时随地接入

实现了IT部门远程管理各分公司计算机,大大降低了全公司的维护成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办公,远程和出差的工作人员可以利用任何设备、操作系统和连接方式接入企业总部网络,共享信息和应用系统实现无处不在的移动办公。

高效利用网络带宽

RAS正常应用状态下平均每个用户仅占用20K左右带宽,用户可以采用任何网络连接方式达到满意的速度,金融行业从此不需要专线连接的高昂费用,降低投资成本。

安全性能高

RAS本身提供了加密传输,信息传输100%安全,而且连接非常稳定,即使断开,也会设定保留断开点的信息,等待下次连接成功后直接回到断开点,不会影响数据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