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入侵防护解决方案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多链路防护解决方案

目前,很多企业为了保证网络带宽资源的充足和网络冗余,网络出口采用多链路连接方式,连接到两个或更多ISP服务商。
针对这种连接方式,绿盟科技入侵保护系统提供多链路防护的解决方案,在网络出口处部署一台“冰之眼”网络入侵保护系统,采用多路IPS的部署方式:
1、“冰之眼”NIPS支持多路IPS部署,一路IPS防护一个ISP接入链路,一台冰之眼NIPS可以同时防护多条链路,节约用户投资;
2、“冰之眼”NIPS的各路IPS是相互独立的,彼此之间没有数据交换,互不干扰,保证了各链路流量的自身安全;
3、“冰之眼”NIPS实时监测各种流量,提供从网络层、应用层到内容层的深度安全防护。

交换防护解决方案

企业内部网络根据工作地点和工作特性,划分为不同的网段。网段之间通过交换机连接,进行数据交换。如何有效检测不同网段之间内部数据交换的安全性,是很多网管员关心的问题。
针对以上需求,绿盟科技入侵保护系统提供交换防护的解决方案:
1、“冰之眼”NIPS类似二层交换机一样,采用一进多出或多进多出的方式,同时与不同网段相连接,进行数据交换;
2、“冰之眼”NIPS实时监测各网段之间的各种流量,提供从网络层、应用层到内容层的深度安全防护。

路由防护解决方案

目前,很多企业网络连接到互联网,一般在网络边界部署路由器、防火墙以及入侵保护/检测系统,串联的设备比较多,造成网络边界单点故障率提高,影响整个网络安全性。
针对以上网络特点,绿盟科技入侵保护系统提供路由防护的解决方案:
1、“冰之眼”NIPS部署在网络边界,类似于一个路由器,提供静态路由和策略路由,又是一台防火墙,实现NAT地址转换和流量管理,提供网络层安全防护,还是一台入侵保护系统,实现应用层和内容层的安全防御;
2、“冰之眼”NIPS深度融合的IPS/IDS/防火墙集成平台,圆满地解决了防火墙静态防御和IPS动态防御的融合难题,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入侵保护解决方案。


混合防护解决方案

大型企业的网络规模很大,结构相对复杂,不仅有总部,还有各地的分支机构,既要保护网络边界的安全,同时又要保护企业内网的安全。
针对大型企业网络特点,绿盟科技入侵保护系统提供混合防护的解决方案:
1、在总部互联网出入口处在线部署“冰之眼”NIPS,实现路由防护,提供互联网的从网络层、应用层到内容层的深度安全防护;
2、在总部内部网段之间以及与分支机构网络之间在线部署“冰之眼”NIPS,提供透明接入的、独立多路IPS一进一出的、交换式IPS多进多出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防护体系,实现内网的安全区域划分和控制;
3、在企业服务器区旁路部署“冰之眼”NIPS,相当于入侵检测系统,监测、分析服务器区的安全状况,保护服务器安全;
4、通过一个“冰之眼”控制台,实现对全网IPS设备的集中管理、安全信息的集中分析和处理,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安全问题,提高投资回报率。

   

多链路防护解决方案

交换防护解决方案

路由防护解决方案

混合防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