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专门针对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的病毒现身互联网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23

 
 
 
    新华网天津3月23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互联网上出现一个专门针对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AutoCAD)的病毒,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AutoCAD是机械制图和工程制图专用的一种专业软件。该病毒主要通过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进行传播。

    病毒感染计算机系统后,会在搜索AutoCAD软件数据库路径下的自动运行文件(acad.lsp)后,生成一个备份文件acadapp.lsp,其内容和自动运行文件一样。计算机用户每次打开AutoCAD图纸文件,AutoCAD软件都会自动搜索这个自动运行文件,一旦搜索到受到病毒感染破坏的自动运行文件,软件就会运行加载该文件,同时在存放图纸文件的目录中生成两个文件(acad.lsp和acadapp.lsp)的副本,最终导致计算机系统中AutoCAD图纸文件被病毒感染,无法正常打开使用。

    对于已经感染病毒的计算机用户,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尽快下载专杀工具进行查杀;未感染的计算机用户建议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1、不要将含有AutoCAD图纸文件的目录全部拷入到计算机系统中;

    2、及时升级计算机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病毒库;

    3、可以使用AutoCAD2000以上的版本,内含程序组加载程序,可以有效防止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