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妇女与信息全球化论坛在突尼斯举行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突尼斯3月25日电(记者 刘顺)阿拉伯妇女与信息全球化论坛25日在突尼斯开幕。中国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以及阿拉伯国家和一些国际、地区妇女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突尼斯总统夫人莱拉在致开幕词时说,面对当今阿拉伯社会男女性别在信息技术方面
存在的巨大差异,应该采取积极行动,使妇女掌握信息技术,以实现社会的平衡与稳定。她指出,信息社会应建立在男女权利平等和机会平等的基础上。

   黄晴宜在会上发表讲话说,本次论坛以妇女与信息全球化为主题,关注信息通信技术与促进妇女发展的重要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她说,中国政府强调科学发展,十分重视推动妇女的发展与进步,同时重视抓住信息全球化的机遇,帮助妇女融入信息社会,运用信息化成果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实现自身发展。

   本次论坛是根据莱拉去年5月在阿联酋召开的阿拉伯妇女组织最高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举行的。与会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着重讨论4个议题:妇女与信息全球化、阿拉伯妇女与信息全球化、信息全球化与提高妇女地位的机遇,以及信息全球化框架下阿拉伯妇女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