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化IT将增投1300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本报讯 从2005年以后的三年中,我国行业信息化IT投入将进入稳步高增长期,投入的绝对增加额将达到1300亿元以上。而同比增长较快的行业是:政府、交通、能源和物流业。预计到2006年以后,年提速约15个百分点。


    商务部研究院等机构对未来三年中国行业信息化IT需求趋势的分析报告指出,电信业由于行业标准和竞争态势的最终形成,其信息化IT投入将呈现爆炸式增长态势;由于电子政务的推动,政府部门信息化IT投入也呈现高增长;能源行业经济效益巨幅增长带动信息化投入大幅增长;而交通、物流等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产业的信息化改造需求十分强劲,信息化IT投入也呈高速增长;制造业细分行业众多,部分行业已处在由过程信息化向管理信息化升级的阶段,从而带动整个行业信息化IT投入快速增加。


    分析认为,2007年行业信息化IT投入的大蛋糕将达到42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