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推动公共信息服务取得进展
来源:耶路撒冷邮报 更新时间:2008-03-30

 

  近日以财长巴恩在凯撒利亚论坛上称,以色列经济健康、强大,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有限。他指出,以经济在享受全球化美好成果的同时,也要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对近来以国内对以财政部未在全球市场采取行动的指责,巴恩回应说,以财政部一直在密切跟踪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及其对以经济影响。


  在这次论坛上,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以财政部为代表的以政府决策层和以经济界人士共同呼吁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研究减少官僚主义对以经济发展的障碍,切实加强政府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促进以经济持续繁荣。


  论坛开幕之前,以政府已委托一个课题组对以公共部门和商业部门关系进行了调研。该小组研究结果显示,近年来以政府对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不断减少,同时作为经济运行监管者的角色得到强化。该小组建议以政府改革经济管理体系,减少官僚主义,积极推进电子政府,加强公众部门与商业部门和公民的沟通联系。该小组还建议将推动信息化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一个主要目标。以财政部副部长表示财政部将率先垂范,主动精简与其他部门合作的程序,并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政府有责任通过推进电子政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近年来以色列政府在推动公共信息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2008年1月以政府网站访问量达到75万人次,与2007年的月均53.5万人次比增长了40%。1、2月份通过政府网站的支付金额与2007年的月均水平相比也增加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