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病毒下载器”“进程杀手”变种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更新时间:2008-04-22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3月7日的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病毒下载器”变种DX(Win32.Troj.Adload.dx)和“进程杀手”变种NG(Win32.RISKWARE.KillProc.ng)。

“病毒下载器”变种DX(Win32.Troj.Adload.dx)是一个会利用网络下载其他病毒的木马程序。

“进程杀手”变种NG(Win32.RISKWARE.KillProc.ng)是一个会终止指定进程的风险程序。

一、“病毒下载器”变种DX(Win32.Troj.Adload.dx) 威胁级别:★★

该病毒会伺机搜索并窃取用户机器上的有效信息,并把盗取的信息发给木马种植者。此外,它还会利用IE连接到多个恶意站点并下载其他病毒,直接危害到用户电脑的信息的安全及隐私数据的保护。

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jet300.dll等多个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添加伪系统服务来隐藏自身,使其难以被用户察觉。当用户的IE可用时,它会自动连接到h**p://www.163dhw.***/back.dll等多个站定并下载其他的病毒。

二、“进程杀手”变种NG(Win32.RISKWARE.KillProc.ng) 威胁级别:★★

该风险程序是病毒自保护的一部分,它会搜寻并终止多个对自身病毒不利的进程,这可能包括一些杀毒软件的监控进程,windows自带的放火墙的保护进程等等,从而导致用户的计算机安全性能下降,容易受到网络黑客和流行病毒等的袭击。

该风险程序运行后,会利用一些特殊技术,导出有效函数供自身调用,到达结束相关进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