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 更新时间:2012-04-13

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基础。中国政府将软件产业确定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国面向新世纪的战略产业。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软件产业已经成了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创新能力的标志之一。产业的迅速崛起和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引起了国际风险投资商们的高度关注。国际风险投资强势大举进入中国,给国内软件企业的迅速崛起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中国软件企业大多为民营企业、创业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企业人数少、规模小、融资难,技术创新能力弱,是中国软件企业的通病。因此,加大中国软件企业的国际合作力度,特别是采取积极的政策,把国际风险投资商引入中国,是加速软件企业发展、全面提升我国软件产业技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最佳捷径。
  6月20日,“2008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将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与国内知名的投资行业服务机构ChinaVenture联手举办、中国城市网盟协办的软件行业投融资高峰会议。本次高峰论坛着眼于中国软件行业发展趋势及此行业的资本环境分析、探寻行业创新模式、发现行业新兴项目等。

  论坛将邀请投资人与相关企业嘉宾就风险投资眼中的软件企业、软件即服务,投融资展望、中国软件外包行业的投资机会、移动软件的投资机会的话题进行讨论。

  《中国软件行业投资价值报告》将在论坛上正式发布,部分参会嘉宾将得到ChinaVenture制作的限量版优秀项目册,届时,由资深投资人组成的评委团还将现场评选出“最具潜力项目奖”。

  投融资论坛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软件行业的新兴企业及优秀项目。被选中的代表企业及项目将有望出现在投融资论坛现场进行展示,并有机会与投资机构同台对话,得到专业人士的针对性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