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在2008年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致词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12-04-14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

 以下为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致词全文

  蔡名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2008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筹办阶段的关键时刻,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奥组委共同召开2008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围绕构建和谐网络环境,助力绿色科技奥运的主题开展深入研讨,这对于互联网业界更好的服务北京奥运会,推动奥运筹办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奥运会是在全球互联网快速发展,中国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中举办的一次世界性体育盛会,纵观百年奥运历史,没有哪一届奥运会像北京奥运会这样主办国有如此大规模的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的广泛参与,互联网的积极参与对于创新北京奥运会的筹办举办方式,提升北京奥运会筹办举办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办奥理念,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办奥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奥运会将以大规模的互联网的广泛参与而更加令人瞩目,北京奥运会也将会以其鲜明的信息化时代特征载入奥林匹克历史。

  另一方面,北京奥运会也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互联网进入中国14年来,从来没有参与过如此大规模的国际性盛会,通过参与北京奥运会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将更为广泛。互联网发展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拓展,我国互联网业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将得到新的提升,通过参与北京奥运会世界各国也将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成就,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互联网业界为构建和谐网络,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所做得不懈努力。

  因此我们要抓住北京奥运会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为奥运大局服务,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进一步加快创新,积极运用新技术,拓展新业务,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创造稳定、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这次会议期间,主办单位将联合业界发布电信行业迎奥运促和谐行动宣言,举办奥运电信业务展览会,这将从一个侧面反映,网络支持奥运,奥运促进网络发展的积极成果。

  互联网已经和北京奥运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最近在互联网上形成了波澜壮阔、声势浩大的维护祖国统一,支持北京奥运的舆论强音,实践证明,互联网正成为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世界各国正义人士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的广阔平台,在今天的互联网上,中国人民正敞开胸怀,热情期待世界各国朋友前来北京参加奥运,观看奥运,报道奥运,我相信互联网将会使北京奥运更加精彩,北京奥运会也将使互联网变得更加神奇,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