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信息安全年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2008年5月15日,第六届中国CSO俱乐部大会暨2008中国信息安全年会将以“坚持技术创新、推进安全服务”理念为出发点,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同时邀请业内专家、用户以及专业厂商就应用安全话题进行细致有效的探讨,力图呈现给听众、用户以全面的经验分享。

另外,作为中国信息领域最大的综合类报纸——《计算机世界》报始终关注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技术、应用和市场的发展,并于2003年8月创办了专门面向信息安全领域职业经理人的杂志化媒体——《CSO&信息安全》。《CSO&信息安全》以其独特的科技视角深入研究和报道信息安全领域的人、事、物,出版4年以来得到了信息安全领域读者的广泛认可。

与此同时,计算机世界报社于2003年8月14日,在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主办了“首届中国信息安全年会暨中国CSO俱乐部成立大会”。截止目前,俱乐部注册用户超过6万人,其中职业经理人超过10000人;2004年5月25日,第二届中国CSO俱乐部大会圆满举办,并首次对在中国信息安全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府官员、专家、用户和厂商代表进行评选推荐和表彰;2005年6月3日,第三届中国CSO俱乐部大会成功举行,参会人员总计逾400人,并第二次对在中国信息安全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府官员、专家、用户和厂商代表进行评选推荐和表彰。2006年5月19日,第四届中国CSO俱乐部大会成功举行,参会人员总计逾500人,并第三次对在中国信息安全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府官员、专家、用户和厂商代表进行评选推荐和表彰。2007年5月31日,第五届中国CSO俱乐部大会成功举行,参会人员总计逾600人,并第四次对在中国信息安全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府官员、专家、用户和厂商代表进行评选推荐和表彰。

此外,《CSO&信息安全》还组织承办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高峰论坛(2004年3月)、首届中国灾难备份与应急响应高峰论坛(2004年9月)、覆盖全国七大军区的信息安全巡展活动(2004年11月)、电子签名技术、应用与市场发展研讨会(2005年3月)、电力行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2005年10月、2006年3月、2007年4月&12月)、石油&化工行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高峰论坛(2006年8月、2007年8月),获得业内人士的一直认可,对中国信息安全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第一次举办,其中有关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得到全面重视。鉴于此,《CSO&信息安全》继续从实际出发,深入挖掘各个行业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当中的经验、教训,以飨读者。

本届亮点

第六届中国CSO俱乐部大会,是在深入了解用户需求以及用户对安全存在的诸多困惑的前提下,以“坚持技术创新 推进安全服务”理念为出发点,邀请业内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进而呈现给听众、用户一台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盛会。

此外,在大会主题发言形式之余,邀请业内重要用户嘉宾参加后续的CSO沙龙活动,进一步聆听用户的需求,与用户、读者进行轻松、深入的交流,真正实现媒体平台的关键价值。1.人物评奖

本次大会将继续表彰在中国信息安全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政府官员、行业用户及厂商代表,并颁发“2008年度中国信息安全保障突出贡献奖”。

评选标准:1.积极研究并出台各类信息安全政策、创建了中国良好的信息安全整体法律、政策、应用环境;2.将网络建设得非常周密,抵御了各类攻击事件发生的用户;3.积极研究各类信息安全新技术、新产品、新战略;4.在国家关键系统的维护中发挥了巨大作用;5.在各种网络攻击事件发生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6.对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严格把关,整体提高了中国信息安全技术水平;7.积极推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

评选方法:各行各业相关单位提名、推荐,《计算机世界》报社依照上述标准,本着客观、公正地原则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名额限定在20名以内。

评选时间:2008年3月~2008年5月,之后将在计算机世界网相关频道先行公布获奖名单。2.重点推荐

《CSO&信息安全》双月刊即将联合《计算机世界》评测实验室、《计算机世界》报社“方案评析实验室”对业界优秀的产品以及相关解决方案进行客观、权威地评析,并在大会上颁奖;

实施步骤:1.征集产品及方案;2.组织“信息安全产品&解决方案评析”专家组,运用“信息安全产品&解决方案评估体系”,对所有的安全产品&方案进行评析,出分值结果。

评选标准:

安全产品:在过去的一个年度中,参加了《计算机世界》评测实验室相关产品横向、单品评测,评测结果表现优异为主要参考指标;另外,在过去的一个年度中,根据用户需求,对相应安全产品进行了创新改进,应用效果显著,用户评价良好、《计算机世界》评测实验室测评结果优异为主要参考指标。

安全解决方案:依照方案的需求分析、设计思路、方案运作和实现成效、成本分析以及方案的特点(包括整体性、层次性、可靠性、长期性、先进性、扩展性、行政针对性等)几方面对方案进行综合评析。3.CSO沙龙

搭建产品提供商与用户之间的桥梁,帮助双方互相了解,进而研发设计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促进产业的发展,保障用户的利益!

奖项设置

1.2008年度中国信息安全保障突出贡献奖(CSO人物奖)

第四次对业内专家、政府领导、行业用户给予第三方客观、公正的评价和表彰;2.2008年度《CSO&信息安全》编辑选择奖(信息安全产品类)

在过去的一个年度中,参加《计算机世界》信息安全产品横向&单品评测,表现优异。3.2008年度值得CSO信赖奖(产品、解决方案类)

在过去的一个年度中,基于用户需求,对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有效的创新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