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更好享用电子银行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现在银行大多数柜台业务已搬到了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上,电子银行安全且功能丰富、手续简单、设置灵活,各家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均可提供足不出户的账户管理、转账、代缴费用、在线支付、证券买卖、外汇买卖、异地汇款、个人理财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中国电子银行业务交易金额增长迅猛,5年来增长了近10倍。随着国内个人电子商务进入培育成熟期,电子银行,尤其

是网上银行,作为最佳拍档和理财工具势必高歌猛进。诸如下半年新近登陆中国的贝宝、快钱等非银行的第三方网上买卖支付与收款系统,提供了相当国际化的个人网上银行解决方案。当然,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出现,对电子银行的终端客户服务、对用户满意度的关照,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未来电子银行的发展,针对无线增值业务、在线点播支付,会有更深入的参与。针对热衷网游、动漫、电子消费产品等时尚物品的青少年,对买房购车综合消费的白领家庭,及对注重投资增值的中年家庭等不同人群的理财需要,电子银行差异化的产品,将满足用户的需求。构筑个性化家庭理财电子银行,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全部银行业务将指日可期。
  
  对每个家庭来说,在黄金周有意识地利用电子银行,能令度假更有保障、更省事安心。这里简单介绍几招。
  
  第一,信用卡出行方便又安全,是出游度假首选,可利用电话银行申请临时提升信用额度。

  第二,利用电话银行汇款,也可解决异地发生突发情况下的现金周转。

  第三,去境外度假,除了有国际信用卡外,最好能关联一张存有现金且开通电子银行的同行卡,除了通过电子银行可事先预定大额固定消费,享有一定折扣优惠及消费积分外,还可在当地通过互联网,登陆网上银行直接查询消费及享受电话银行的中文咨询服务,还可通过电子银行划款。

  第四,网上银行还可在国外购物网站购物消费,一般国际信用卡消费当地货币,可享受免息1个月左右,用人民币偿还。使用贬值货币(如美元),这类消费还可能享有隐含的汇差贴水(当然运费也是考量因素),毕竟降低消费支付成本,也是个人理财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