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中间件成功通过金宏工程初验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5-08

 4月24日,深圳金蝶中间件公司再传喜讯,由金蝶中间件负责的应用中间件及其服务在今天获得金宏工程评审小组的高度认可,成功通过金宏工程初步验收。据了解,金蝶中间件也是金宏工程中第一家通过初验收的企业。自成功中标金宏工程后,金蝶中间件成立了专门的金宏工程实施小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合作伙伴的通力配合下,金蝶中间件的产品和服务在此次验收中获得了用户和伙伴的认可,也树立了国产中间件服务于国家核心信息化系统的标杆。

  大力发展基础软件已经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之一。4月2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和‘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二十一世纪信息战略高技术的发展重点。要通过专项的实施,逐步实现核心电子器件的国产化,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通用芯片和基础软件研发与产业化体系。”而基础软件领域最为业界开好、能够与国际巨头扳手腕的无疑就是中间件。

  作为国产中间件的代表,金蝶中间件正一步一个脚印的书写着国产中间件的发展。

  金蝶中间件作为支持民族软件技术发展的代表,是第一个通过国际J2EE测试认证的中国中间件厂商和全球第四家获得下一代企业级开发规范Java EE 5.0认证授权的软件公司,是第一个拥有JCP正式成员资格的中国中间件企业。金蝶中间件在Java系统核心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中国中间件领导厂商。

  质检总局、监察部、民政部……国产中间件在电子政务领域遍地开花。去年金蝶中间件中标金宏工程更是开创了国产中间件入围国家“十二金”工程的先河,而此次初步验收通过也标志着以金蝶中间件为代表的国内中间件企业已经在产品、技术和服务方面具备了同国际巨头竞争的实力。金蝶中间件总经理蔡军先生表示:“金宏工程的初验收通过,用事实证明了国产中间件的品质,也是金蝶中间件进军国家级核心应用方面的重要标志。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国产基础软件的发展,携手各级合作伙伴,在各行业应用中打造我们国产基础软件的金字招牌。”

  国家的高度重视、国产中间件企业的坚定务实、用户的逐步正视,多方面因素正在不断推动国产中间件的发展成熟,相信在未来不远的一天,国产中间件一定能够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附注:

  “金宏工程”作为国家“十二金”工程之一,全称为国家宏观经济管理信息系统,是我国政府重点建设的综合性超大应用系统,共涉及8个部委,由发改委负责总体规划和组织建设,由央行、国资委、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统计局和外汇管理局共同建设。“金宏工程”将通过信息资源、共享平台、重点领域业务应用和安全保障建设,实现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促进业务协同与互动,提高业务管理信息化和科学决策水平,增强政府调控宏观经济、驾驭市场变化、应对经济突发事件、总揽经济全局的能力,为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宏观经济运行态势提供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