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农:信息网络为农致富架金桥
来源:农民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山东省高唐县琉寺镇南郭村生猪养殖户郭凤鸣,在该县信息中心的帮助下购置了电脑,他通过网络查阅、应用标准化养殖技术,年收入达5万元,他还热心为周围群众在网上查询、发布信息,带动其他养殖户获取科学养殖知识,提高了养殖水平。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唐县把加快信息网络建设,以信息流引导物流,作为提高干部群众素质,推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通过政策引、典型带、领导包、部门帮、管理促等途径,使农村信息化教育网络体系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县有信息中心、乡有信息服务站、村有信息接收点、组有信息栏、农户为信息网络终端受益者的农业信息传输网络框架。


  目前,全县所有农村都配备了电脑,并全部接入了互联网,有40个专业合作组织、500户致富能人或科技示范户、80家企业成为上网查询、发布信息的常客;全县建成信息化示范乡镇、科技信息示范点30多个,创建开通了“高唐政务网”等几个综合性网站和30多个企业网站(网页),为各类政策信息的有效传输搭建了有效的载体和平台。通过这些信息化网络,今年全县共引进花卉、林木、蔬菜等名优新特品种50个,促销洋葱、西瓜、甘蓝、优质小麦等20个品种的农产品,为农民增收近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