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全国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冯晓芳)最新统计显示,全国各省区市、97%的地(市)、80%的县级农业部门已设置农业信息管理和服务机构,58%的乡镇成立了信息服务站,再加上近18万农村信息员,一个覆盖全国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在22日至23日召开的2005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上,农

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负责人说,在农业信息服务体系中,包括以“中国农业信息网”为龙头,涉及20多个专业和行业网站,并连接各级农业行政部门网站的网站群。实施《农业部经济信息发布日历》制度,定期发布科技、政策、市场等农民急需信息,使农业信息发布向制度化、标准化迈进。同时,聚合广泛的信息传播渠道,信息服务网络逐步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中介组织和经营大户延伸。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十一五”期间,农业信息化仍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大力推进跨部门涉农信息资源整合,推动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地方开展面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民收入增加、农村社会保障等各类信息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