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7国出资建立网络战研究中心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7个成员国14日签署一项协议,共同出资建立一个反网络攻击研究中心。

 
    来自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斯洛伐克的7国防长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签署了这项协议。

    根据协议,7国将联手出钱出人,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成立反网络攻击研究中心,以提高北约防御网络攻击的能力。

    美联社说,美国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这一项目,其他北约成员国可能在今后加入。研究中心定于今年8月开始运作,但正式开放要等到2009年。预计届时有30名专家参与网络战的研究和培训工作。

    “网络空间没有国界,”爱沙尼亚国防部长雅克·阿维克索说,“我们知道,保卫我们的陆海空主权有多少不容易,而在看不到国界的网络空间,这一切更复杂。” 

    爱沙尼亚去年曾突遭大规模网络攻击,多处政府网站和公司网站瘫痪。(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