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首届电子服务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南京市首届电子服务论坛将于5月20日在金陵饭店召开。

  电子服务涵盖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现代物流、企业信息化管理、新媒体应用、数字教育、电子医疗等方面,将信息化与服务业紧密结合的电子服务,将为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在层次与水平上更上一层台阶。

  此次为期一天的电子服务论坛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南京市发改委和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以介绍电子服务发展背景、发展方向和国内外最新应用动向为主要内容。届时,将有来自浙江大学、香港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北京西祠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联创集团等地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而且现场听众还可与这些演讲嘉宾进行互动问答。

  另据了解,去年南京服务业的总额达到1300多亿元,在GDP中的比重达到38.4%,但是南京服务业的结构还有待优化,尤其是电子服务业发展依旧较弱。为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加快服务业发展,南京市今后将推进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实施,构筑“智慧城市”。比如2到3年内实现主城区无线宽带的全部覆盖,3年左右时间实现城市交通、社保、医疗、小额消费的“一卡通”等。 (记者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