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行业远程接入解决方案 电脑商情报
来源:电脑商情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行业背景:

随着中国进入WTO后,国内保险行业迅速发展,国外保险机构也加速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加上人们对保险的意识的逐步增强。日益膨大的市场份额,加速了众多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迅速占领市场成为各个保险公司最重要的策略,分公司、营业点、代理商遍布各地,内部的通讯及沟通十分重要。尤其在保单的录入与查询,要求所有的保单必须同步录入公司数据库,这就使得各分公司,营业点、代理商、移动人员能够实时的对客户资料进行查询以及录入。并且,随着保险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都将逐步在全公司全面实施。信息化项目共同的特点都要求有一个安全的基础网络平台,将大量的即时信息纳入公司的整体的数据库中,这对保险行业公司网络平台的稳定性、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的挑战。

  但是保险行业机构众多,且分部在全国各地,各营销点、代理商以及保险业务人员经常无法将客户保单及录入公司总部数据库而导致保单拖延,如果以传统的专线、光纤作为接入的解决方案,每个分公司、营业点都通过专业、光纤链接,无疑大大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若采用MODEM接入服务器方式,又不能在速度和容量上满足保险公司的需求。那么如何解决即能够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又满足各营业点、公公司、移动用户随时随地接入总部内网,而且在投资上投入少量费用?

  瑞友天翼远程应用接入平台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保险行业的难题。是最适合保险行业性价比极高的应用软件。

解决方案:

  保险行业在部署瑞友天翼远程应用接入平台以后,可以实现如下强大功能:
  瑞友天翼接入系统是基于服务器计算架构(Application Serving简称A/S架构)的应用接入系统,它能将各种应用软件集中部署在天翼服务器(群)上,通过天翼独有的RAP协议(Remote Application Protocol),即可让客户端快速安全的执行服务器上的应用软件;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任何设备,通过任何网络连接(网速达到3KB即可),都可快速访问企业的关键应用资源;远程和出差的工作人员可以利用任何设备、操作系统和连接方式接入服务器的软件系统。不受网络及客户端设备的影响,保障用户各种关键资源的不间断运作。

  七层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企业网络应用的信息安全;128位加密传输;连接稳定,即使断开,也会保留断开点的信息,等待下次连接成功后直接回到断开点,不会影响数据操作;保护企业IT总体拥有成本;大大减少了技术服务人员的劳动强度;为各部门的实时交流提供方便。

示意图:

  

应用价值:

  通过采用瑞友天翼远程接入系统,将数千个营销管理部与分公司,总公司完整的集到一个系统平台上。达到了集中管理,集中应用,集中维护,移动办公……等效果;增加了信息管理的安全性,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益;可以智能化的管理保险收费营销系统每年能节约千万元的网络运营成本,实现在3kb/s的传输速率下流畅运行,软件的部署/维护
成本降低90%并且使C/S软件无需修改即可转化成B/S架构。

  让远程接入达到本地运行的效果。

  瑞友天翼远程应用接入系统让远程用户通过联网计算机访问所有应用、文件以及他们托管在服务器上的所有网络资源,犹如他们是在公司里的终端电脑面前工作一样的轻松。

  不用出差就可提高效率,实现潜在客户开发以及接受培训。

  采用瑞友天翼远程应用接入解决方案,企业的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都可以利用这个接入平台分别对客户做产品演示、在线解决应用上的技术问题;对于企业高层领导来说,利用这个平台可以召开网络会议。这样以来,不仅减少了出差次数,降低了差旅费、会议费等成本,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