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一、 政府网络所面临的安全威胁

  为了在新一轮的国际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各国都将电子政务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我国政务信息化的发展近年来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对国家信息产业的发展也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但是,我国政政府网络也面临着越来越明显的安全挑战:以2004年度网络安全事件报告为例,网页篡改占45.91%,其余为垃圾邮件、蠕虫、网络仿冒、木马等。数字显示,政府网站最易成为攻击者选定的目标,其安全防范有待加强。

  然而,行之有效的安全解决方案不能采用七拼八凑的方式,简单地堆叠到网上了事,而必须将各种安全防护设备整合到一个管理平台上,并进行统一管理和部署。

  ·边界安全 政府网网工程中的计算机较多,而且使用了各种不同的操作系统,病毒来源主要是Internet,同时其技术工程师提出不能改变政府网络的原有网络拓扑结构,也不希望在邮件服务器上安装防病毒软件增加原服务器的负载,因此推荐使用InfoGate UTM安全网关。这个产品设计提供的高性能表现是由于集成了软件和硬件,因而允许更多的扫描进程,保护最多的网络通讯协议: HTTP、FTP、SMTP、POP3、NetBios、IMAP。并且具有高扩展能力和容错性,安装配置也非常简单,其中的内容过滤可以锁定未知病毒和蠕虫,阻止它们进入系统。

  由于InfoGate UTM安全网关可以被设置为网桥模式,直接检测网络中的信息包,因此它可以被安装在任何网络配置中,不管服务器和工作站是什么操作系统。结合该市政府上网工程的实际,招商迪辰卓尔公司将InfoGate UTM安全网关部署在防火墙之后。

  政府行业InfoGate方案网络拓朴图:

  

  

  方案点评:

  ·安装和配置极其简单

  ·功能模块化,高度可拓展性,适用于各种大、中型网络

  ·方便、直观的管理界面

  ·强大的容错功能

  ·特征库文件的每日自动及智能化更新

  ·详细的系统日志和报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