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讯(记者 唐真龙)记者23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将于5月26日-5月2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响应《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部长宣言》和"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提出的"消除数字鸿沟"的倡议召开的。自2000年6月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据悉,本届论坛年会的主题是"信息化,让城市更美好",由开幕
式、大会、专题会、颁奖仪式、展示等精彩活动组成。论坛将围绕主题,进一步探讨全球社会密切关注的一系列议题,其中包括:贯彻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战略思想,推进城市信息化和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建设;聚焦全球信息化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热点,研讨科技信息化促进发展全球合作,协商联合国全球电子政务知识库建设,召开国际科学院灾害研究专家组会议;展示联合国与中国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