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产品在各行业中的应用情况分析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信息化建设在我国的进一步推进,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信息工具。蠕虫、冲击波等病毒的入侵,使得各行业各部门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纷纷采取各种措施来防御黑客、病毒的侵入,使得防火墙市场日渐火爆。 

    从我国目前各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电信、政府、金融仍然是防火墙产品需求最大的行业。

    由于电信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发展速度较快,而且对网络的安全性要求极高,所以电信行业是防火墙产品的主要应用行业之一。由于电信行业对防火墙的性能等各方面的要求较高,所以国外
品牌在电信行业的应用空间较大,如CISOC、JUNIPER、NOKIA等品牌,凭借着技术方面的优势,在电信行业占有很大的空间。

    政府行业的由于其站位较高,而且对
网络安全的要求也较高,所以同样成为了防火墙产品的主要应用行业。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使得政府行业比较青睐于国产品牌。随着防火墙技术的日益成熟,国内产品在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如华为、东软、天融信等品牌的产品,在政府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金融行业的信息化发展速度较快,同样由于行业的特殊性,所以对网络安全的要求相当的高。由于金融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开展较早,一些国外品牌成为了金融行业当时的首选,而且,国外品牌由于其性能稳定等特点得到了金融行业用户的认可。

    另外,随着SMB市场的迅速发展,各厂商对SMB市场有着很高的期望,纷纷推出专门针对于SMB市场的低端产品,来抢占这块“宝地”。但是由于SMB的信息化建设启动比较慢,另外,一些SMB用户对网络安全的意识不是很高,加之其资金不是非常充足等特点,导致防火墙在该行业的应用没有人们所期望的那么高。但是,由于SMB的数量较多,市场较大,所以随着信息化在SMB市场的不断推进,用户对网络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SMB市场的发展潜力仍然不可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