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良网站借抗震资讯传播窃密病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陆文军)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由于震区通信中断,大量网民通过网络搜索关于汶川的地震视频、图片等相关资讯。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紧急提示:近期已出现不良网站和黑客借机传播危险木马病毒,有的甚至可控制被感染电脑,窃取资料、密码。

    据介绍,一些不良网站和黑客在网上大肆发布名为震区灾情视频的带毒链接。不明真相的用户一旦点击相关链接,电脑立即中毒,轻则电脑系统严重受损,重则被黑客远程控制,电脑中所有私密信息随时面临被盗危险。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专家提醒网民,如需了解抗震救灾的最新资讯,可及时通过正规的官方网站及门户网站了解,不要随意点击论坛或是贴吧上那些不明网站和不明链接。另外,务必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病毒库,开启主动防御和网页监控,避免电脑遭受病毒侵害,给私人财产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