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思想汇报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如果百度一下,“火炬手金晶”的条目下,找到相关网页约16,100,000篇。金晶已经成了全世界热爱和平人民眼中的“最可爱的人”。

国旗什么时候最美,你为他坚持的时候最美!
国旗什么时候最美,你为他自豪的时候最美!
国旗什么时候最美,你为他拼搏的时候最美!
国旗什么时候最美,这个时候,他最美!
金晶,你和国旗一样,都是全世界的最美!

与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们一样,当第一次看到金晶用她那柔弱的身躯护卫火炬的时候,我们的许多记者和编辑被深深地震撼,深深地感动。于是,作为媒体,我们用自己一篇篇饱含激情的报道和一幅幅震撼世界的图片,来表达对金晶的敬意。

这些天以来,在一次次报道金晶,一次次采访各方对金晶护卫火炬的感受中,我们对金晶保护火炬的认识,也得到了一步步的提升。

金晶不惧暴力,用她残缺而柔弱的身躯护卫火炬,那一刻,她的身上迸发出灿烂的生命之光,她表现出了一个普通人捍卫奥林匹克的尊严、追求真善美的顽强与执著;在她的身上,也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德和现代进步文明的完美结合。

她用自己质朴无华的行为,有力地抨击了那些“”分子以及那一小撮人背后的敌对势力,他们所谓的“和平”“非暴力”的真实丑恶嘴脸。

连日来,从来自世界各地人民的赞美和崇敬的评语后面,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金晶的行为,映射出一种可歌可泣的精神——尽管中国举办这次奥运会遇到很多的压力、阻力和困难,这反而更能激发中国人民办好一届奥运会的“热情更高、行动更快、信心更强”。


通过这次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博大情怀,展现优秀灿烂的中国文化,更展现出和平发展的中国将带给世界的和谐之礼! 现在金晶已经回到了她的家,即将回到她平静的生活中,但金晶给我们的感动还依然持续着,与此同时,许多人都在思考:在这种感动中,应该向金晶学习什么?我们应该怎样行动?

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60余天的进程中,宣传金晶的精神,更进一步,通过我们的宣传报道,激发更多的民众投身奥运、参与奥运,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开展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加强文明礼仪教育,为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而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