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企业提供网络安全新思路
来源:IT专家网 更新时间:2008-05-30

 
  在很多时候,web威胁可以在用户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进入网络,从而对公司数据资产,行业信誉和关键业务构成极大威胁。等到企业的IT人员发现了明显病毒现象之后再开始收集样本并提交制作解药。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已经步入大规模普及深化应用的新阶段。据统计,2007年我国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外贸总额3270亿元,预测2008年中小企业IT投资规模将达到1869.2亿元。可以说,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的热潮已经掀起。但与此同时,层出不穷的Web威胁也随着这股热潮一起汹汹而来。趋势科技2007年病毒报告显示:从2007年9月到11月,Web威胁感染数量几乎翻了4倍,其区域化和本地化特征进一步显现出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带有明确目的的目标式攻击行为在2008年仍将大规模爆发。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有效规避病毒侵害的风险,使企业IT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成为摆在很多中型企业面前的难题。

  应对Web威胁 中型企业亦需专家安全服务

  目前,大部分企业都已经配置了反病毒产品,但由于受到资金、人员配置等条件的局限,很多中小企业所部署的反病毒产品在日常使用和维护过程中,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能做到物尽其用、100%地发挥反病毒产品的安全效力,仅仅依靠传统的反病毒产品,已经越来越难以保障企业的网络安全。

  趋势科技网络安全工程师指出,现在的Web威胁已经越来越表现出“逐利性”,以窃取企业机密信息为目的,而且攻击手法越来越隐蔽,如何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阻止病毒入侵成为企业防御Web攻击的首要任务。在很多时候,web威胁可以在用户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进入网络,从而对公司数据资产,行业信誉和关键业务构成极大威胁。等到企业的IT人员发现了明显病毒现象之后再开始收集样本并提交制作解药,部署解药,这时病毒往往已经开始在企业网络中蔓延,病毒造成的损失已经造成,公司的机密资料和数据已经被他人窃取。

  另一方面,现有的已知病毒新变种出现频率越来越高,企业对未知病毒的防护就显得更加重要。但是传统解决方案从发现新的病毒或变种到最后部署新的解决方案清除病毒,全程都需要企业IT人员人为参与,由此产生人力、资金等方面的维护成本给中小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此外,如何尽快熟悉企业网络中反病毒设备或系统的布部署方式与设定,以简单而有效的方法来管理这些复杂的系统和配置也成为另很多企业IT人员头疼不已的问题。

  面对这种种问题,在产品之外,企业用户都在探寻一种新的反病毒思路:既可以快速响应,及时应对未知和变种病毒,保障企业的网络安全,又能以专业化的服务降低企业的日常维护成本,使企业的网络安全系统可以高速、稳定、低消耗地运行。单一的安全产品能够全面解决这些要求,需要配合以完善的主动防御策略和专家级的安全服务加以补充。24x7、365不停机病毒监控、24x7、365不间断管理服务、突破传统被动式服务的响应方式、主动意外状况通知与解决服务等安全服务已成为当前企业用户的最新需求。

  打造安全系统 趋势科技中型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为网络安全护航

  面对中型企业对网络安全系统的更高要求,趋势科技推出了中型企业安全解决方案A和B为企业提供全面的网络防御体系。这两套整体化解决方案打破安全设备厂商的固有角色主动出击,将反病毒幕后技术专家推到前台,为客户提供各项环节的响应个性化服务,第一时间主动防御,降低企业数据丢失风险,避免中型企业缺乏妥善监控持续警觉性,遭遇病毒爆发手忙脚乱的现状,并解放了IT人员生产力。

  具体说来,趋势科技中型企业安全解决方案A,由防毒墙客户机/服务器版(OfficeScan client/server version)与专家主动式服务(TMES-Standard)构成,是企业安全的整体化防护解决方案;而趋势科技中型企业安全解决方案B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防毒墙—控管中心(TMCM),加强了对整个安全系统的管理控制。

  作为中型企业防护策略的关键组分,OfficeScan与其他解决方案共同协调,提供网络深层防护,避免恶意程序和Web等方面威胁攻击,保护服务器至桌面每一个网络终端,针对中型企业难以整合安全策略的弱点,成为有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而趋势科技防毒墙—控管中心(TMCM)可提供前瞻性的全面威胁保护,通过集中管理进行安全更新、补丁部署、协调应对,并支持趋势科技产品和服务的远程管理功能,使企业内部的不同安全产品协调一致,让管理员从大量复杂的管理和行政工作中彻底解放。

  而专家主动式服务TMES则是趋势科技中型企业解决方案中最值得称道的内容。它针对中型企业抵御风险的承受能力,实现企业安全风险、损失和成本平缓可控,并提供不间断远程及现场服务。具体内容包括:快速病毒响应及处理,7X24专家在线值守、紧急上门问题处理以及日常报表服务,从而为中型企业IT人员节省了时间,使他们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为企业打造更完善的网络环境。可以说,TMES是把平时幕后的反病毒专家推到了企业安全的一线,直接参与解决中型企业面临的复合网络安全问题,做到了“对症下药、一招制敌”。

  “对于我们金融证券企业来说,应对Web威胁时的响应时间是网络安全的关键,趋势科技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及时地防范未知和变种病毒,确保我们的网络系统始终安全、稳定运行。此外,使用了这套解决方案以后,极大降低了我们用于日常维护的人力和资金成本,我们的IT人员不再是整天忙于四处‘救火’,而是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把我们的整个系统建设得更加完善。”趋势科技中型企业解决方案的用户某基金公司IT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