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以“政府信息公开与服务型政府”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暨北京大学CIO班电子政务专题研讨”即将于2008年6月28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和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联合主办,CIO时代具体承办。  

  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这项旨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条例必将对我国的政治生活、民主法制建设以及服务型政府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条例》对我国信息化建设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有何重要意义呢?各级政府如何顺利转变角色迎接挑战呢?本次论坛就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策略与方法、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与影响、信息公开与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公开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高层次研讨。  

  本次论坛荣幸地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赖茂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条例》起草人之一周汉华,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孝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广乾,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高新民、商务部信息化司副司长管延斌等领导和学者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届时,“中国政府CIO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亦将同期进行。 

  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是一个国内领先的、依托于北京大学等学术机构、专业探讨中国电子政务建设的高端学术论坛。2007年11月24日, “第一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在北大隆重举行。包括北大CIO班学员在内的150多名政府信息化部门领导参加了论坛,多名国际、国内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电子政务的总体架构问题,在行业中产生了深远影响,获得了广大政府CIO和主流媒体的高度赞扬。本次论坛在强调了学术性和前瞻性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务实性和开放性,我们相信这次高端论坛必将对落实《条例》、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论坛的具体承办单位CIO时代是由北大CIO论坛骨干创立,经北大信息管理系批准在北大科技园孵化的一个信息化服务机构。CIO时代主要从事信息化教育与培训、CIO时代网运营和信息化研究与咨询等。旗下的CIO时代网是一个服务于企业信息化和政府信息化的专业网络平台,作为一个资源整合平台,CIO时代网主要为组织高管、CIO(信息总监)、IT从业人员以及所有对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感兴趣的个人提供专业化的知识与资源服务,同时为IT企业、实施信息化的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提供各种专业化的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