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服装行业渐成信息化热点
来源:TOM 更新时间:2012-04-14

日前,国内著名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公司任我行拉开了其行业新产品全国巡展活动序幕,推出两款行业软件新品,高调增力服装及医药流通两大领域。据悉,此次巡展覆盖广州、杭州、武汉等九大城市,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中小企业及行业协会的热烈欢迎。

  医药企业的管理水平与人民生命健康密切相关。据了解,2004年底,为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经济秩序、保证人民买药用药安全,国家针对医药流通企业开始强制实行GSP认证。未达认证要求的医药流通企业将被勒令停业整顿,甚至吊销营业执照。尽管目前大部分药店已上马相应软件,但由于事前考虑不充分,实施质量堪忧,间接导致了医疗事故的发生。

  任我行旗下的《千方百计医药管理系统》系列产品,针对医药批发和零售企业开发,已先后帮助众多企业通过GSP认证。据《中国医药报》2004年数据显示,千方百剂已占据医药流通管理软件40%的市场份额。此次巡展推出的千方百剂药店普及版,继承了千方百剂系列产品的特点,全面和国家GSP认证接轨,提供药品批次管理、药品效期管理、GSP管理等具有医药行业管理特性的功能,协助医药流通企业对药品流通过程和药品质量进行准确监控,确保市民在终端药店随时买到放心药。同期,任我行还开展了“千方百剂普及百城万店”活动,让更多单体药店受惠,协助规范市场经营。

  在服装鞋帽行业,市场需求瞬息万变,流行趋势越发多元,借助信息化手段降低生产成本,并及时向市场提供最新的流行款式已成为中小服装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确保优势的必备条件。全新推出的《管家婆》服装2005能够帮助企业轻松掌控物流、财务流,及时洞悉各销售终端销售情况,根据商品变化趋势管理库存,确保消费者随时都能在店铺买到称心如意的流行服饰。

  权威数据显示,目前行业性通用管理软件中,医药流通和服装软件受到众多国内厂商高度关注。由于综合因素的刺激和影响,市场上出现了许多质量参差不齐的产品。专家建议,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应尽量选择主流厂商的成熟产品,以享受稳定的售后维护及升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