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信息化要求加强部队全面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王士彬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关于转发北京军区某防空旅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基本经验的通知精神,根据军委领导的指示要求,今天,总政治部举行学习防空旅基本经验座谈会。来自机关、部队和院校的9名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座谈学习防空旅基本经验,研究着眼履行历史使命、谋求新的发展,进一步把学习防空旅活动引向深入,积极适应信息化要求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代表发言摘要详见第二版)

  防空旅是继成都军区某炮兵团之后,全军推出的又一个部队建设的重大典型。座谈中,大家一致感到,学习防空旅的基本经验,是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的需要,是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部队建设整体水平的需要,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军委文件和军委领导的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防空旅基本经验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大家认为,防空旅基本经验的本质和核心,就是“瞄着信息化、主动有作为、科学搞建设、实干求发展”,学习防空旅只有牢牢抓住这个本质和核心,学习他们积极投身信息化、一心一意谋打赢的使命意识,勇于探索、主动有所作为的创新精神,遵循客观规律、讲求质量效益的科学态度,脚踏实地搞建设、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实干作风,这样,才能学到真“经”,学出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防空旅的基本经验,重在抓经常、求实效。各单位建设基础不同,担负任务不同,必须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学习运用,力求有所超越、有所发展,防止简单模仿、照搬照套。要把学习防空旅的基本经验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真正与贯彻落实条令条例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完成教育、训练、管理、保障等任务中体现出来。要切实加强对学习防空旅活动的组织领导,以党委、领导和机关为重点,自觉运用防空旅的基本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培养更多防空旅式的先进典型。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参加座谈会并讲话。